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召开第十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12-2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亚林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十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长王浩杰、综合办公室主任贾兴焕、副主任张守英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重点围绕“三重冲击、三个表率、三大收获、珍贵启示、五个根本、八大任务”等方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与会人员还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8大重点任务,围绕深化改革和学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加强人才培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种子种业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结合我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工作计划制定进行专题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要针对8大重点任务,进行再梳理,召开相关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三是要围绕国家战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切实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指导实际工作。(赵艳/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