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青年代表参加浙江省林业局“林业青年读书会”主题活动并交流学习心得

[发表时间]:2020-12-3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林业局团委组织开展了“林业青年读书会”主题活动。亚林所青年代表赵耘霄、高凯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献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团委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赵耘霄以《美丽乡村》为主题,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成就,从《习近平扶贫故事》、《摆脱贫困》等著作中探索理论渊源,从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典型脱贫案例中总结实践经验,同时,以“一封邮件开启的扶贫之路”展开,通过介绍亚林所科技专家支撑贵州独山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鼓励作为林业青年的自己要努力作为,用实际行动和奉献担当书写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高凯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从世界上第一个被人为“消灭”的沙漠——毛乌素沙漠出发,回顾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并从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方面阐述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思路。作为林业新青年,他表示要与所在研究团队共同努力,立足林业十四五规划,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亚林所青年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展现出亚林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心系家国、勇担重任,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建设融为一体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王桐/党群工作部)


赵耘宵

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