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学党史传千鹤,展亚林巾帼风采

----亚林所组织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9日,亚林所妇委会开展了“学党史 传千鹤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三八”节活动。全所40余名女职工前往毛泽东“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重要发源地—浙江省建德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前往梅城古镇感受“千年古府”的风土民俗和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汪阳东以书信的方式代表党政班子向全所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所女同胞们为所发展所做出的的贡献。他指出,全所女同胞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在工作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用无言的行动撑起了“半边天”。希望在新的一年,亚林女同胞继续一心向党、努力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创造美好、弘扬美德、赢得精彩!

女同胞们首先前往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这是浙江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世纪50年代,千鹤村妇女在党的领导和妇联组织带领下,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孕育了“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对此,毛泽东同志在1955年首次做出了“中国的妇女是一种伟大的人力资源……”的批示,这是后来“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的重要来源。参观学习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新时代要继续学习并发扬千鹤妇女精神,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凝聚她力量,起航新征程”妇女节系列活动,妇委会在活动期间组织女职工进行主题为“学党史知国情,懂法律善维权”的知识竞赛。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气氛紧张又热烈。通过知识竞赛,让女同胞们加深党史的学习和法律知识的普及。

随后,女同胞前往梅城古镇参观。梅城,位于建德东部,自三国时置县至今,已有近1800年历史;唐朝以来,又是睦州、严州等州治所在地。这座“千年古府”,积淀了辉煌的历史记忆、丰厚的文化遗存。但历经沧海桑田,它也存在城镇功能落后、环境差的短板,2017年起,建德市委开启环境整治,综合保护工程,积极探索建设美丽城镇之路。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改变、文化的重塑,产业的培育,“千年古府”再现新貌。此次古镇之旅,让女同胞们领略了“梅开二度”的古镇新貌,见证了打造新时代美丽城镇,助推乡村振兴的成效。

一天的梅城之旅收获满满,让女同胞们在竞赛中学党史,在活动中践行千鹤妇女“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国家梦”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将新时代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机融合,继续发扬新时代亚林女性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展现亚林巾帼风采!(杨莹莹/妇委会)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