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亚林所举办第四届实验室安全学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亚林所实验室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的实验室环境,9月21日,亚林所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联合综合办公室、后勤中心、研究生会、启动“亚林所第四届实验室安全学习周”活动。亚林所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纪委书记贾兴焕等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班等相关活动。科研人员、研究生、劳务派遣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危险化学品知识和实验室安全隐患知识展、实验室安全和医疗急救知识讲座、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灭火器使用演练、医疗急救演练及安全知识考核等六项活动。邀请杭州衡信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富阳中医骨伤医院专家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急救”等系列讲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安全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医疗急救正确操作方法等。

实验室安全学习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亚林所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了职工和学生的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助推亚林所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刘丽萍/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知识展板

灭火器使用培训

化学品泄漏演练

心肺复苏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