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亚林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安全管理,推进落实《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8月13日,亚林所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收集处置工作,对全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集中回收和转移处置。

为保障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5月初对各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种类、数量等进行了摸底调查,制定回收方案。并通过公开招标询价的方式确定浙江归零环保科技公司进行上门回收及转运处置。同时,各实验室积极配合集中回收工作,对所有危险废弃物进行了分类包装、检查,避免转运过程中出现遗撒和泄漏现象发生。

8月13日,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安全有序地组织完成了全所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工作。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严格执行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集、贮存、处置等相关程序,规范有序地做好相应回收处置工作,为亚林所营造安全有序的科研环境。刘丽萍/实验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