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举行2022年财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11-1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亚林所计财处开展了面向全所职工的财务培训会,培训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由计财处处长刘泓主持。2022年新入所职工、科研人员及各部门、研究组财务助理等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泓介绍了亚林所近年来出台的相关财务制度,同时强调了经费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要性。计财处结合全所职工在财务报销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制度等,从报销常见问题、报销系统的操作、科研经费使用以及新启用的试剂耗材采购平台操作等四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财务报销系统不仅涉及日常报销也是亚林所内控制度的体系保障,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加强对财务报销工作的认识,为规范报销程序,提升工作效率打下坚实基础。(张嘉琳/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