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组织开展春节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3-01-1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2023年春节在即,为切实保障亚林所实验室安全,1月17日,由亚林所副所长吴统贵带队,科技处、后勤中心、综合办公室及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亚林所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零死角”的态度,主要针对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使用、用电用水安全、特种设备使用等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严格对照《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按照《亚林所安全管理奖惩实施办法》中安全管理负面清单开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各实验室进行整改。

各实验室安全情况总体平稳有序,但仍需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通过本次检查切实保障了亚林所春节假期期间各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刘丽萍/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