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重要论文 >> 正文

不同光照条件下香水文心兰花香气组成成分及感官评定

[发表时间]:2019-12-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论文题目: 不同光照条件下香水文心兰花香气组成成分及感官评定

论文作者:张莹,田敏,王彩霞

期刊来源: 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卷(期):2018,27(04):107-109

论文摘要:

采用固相微萃取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GC/MS)技术,分别测定了不同光照强度下香水文心兰花朵的挥发性香气成分及其相对含量,并对成分的组成及其含量变化进行了探讨。结果表明:香水文心兰在1级光强时的香气组成成分有36种,在2级光强时有43种,在3级光强时有35种。随着光照强度的增大,香水文心兰的巧克力香味逐渐浓郁,大部分香气成分的相对含量呈先急剧上升后缓慢降低的趋势,尤其是特征香气成分罗勒烯和芳樟醇等化合物。在弱光条件下,感官评定香气浓度指数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