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一览 >> 新品种 >> 正文

‘花好月圆’Michelia ‘Huahaoyueyuan’

[发表时间]:2015-04-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花好月圆’Michelia‘Huahaoyueyuan’

品种名称:花好月圆

主要完成人:刘军 姜景民等

审/认定单位:国家林业局

品种权号:20140054

简介:该品种是2008年发现的变异单株,为常绿灌木,树皮灰褐色,光滑;分枝浓密,冠型紧凑;芽、嫩枝、叶柄及花梗均密被褐色绒毛。叶厚革质,近圆形;托叶痕达叶片顶端。花芳香,直立,单生叶腋;花被片6,肉质,椭圆形,乳白色,外表面基部、尖端和边缘紫色晕染,内表面尤为明显。雄蕊群紫色。雌蕊群无毛,超出于雄蕊群,雌蕊群柄纤细。本品种的生长活力更强,抗逆能力更大,特别是在抗旱、抗寒和抗病虫害方面的能力较强,适应范围更广,适于庭院、门前、窗外配植和室内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