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亚林所、竹子中心联合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发表时间]:2021-07-0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时节盛夏,草木丰茂,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7月6日,亚林所、竹子中心2021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在亚林所举行。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成员陈绍志、院研究生部主任林群、院产业处副处长孙钊、竹子中心副主任崔国鹏、竹子中心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丁兴萃及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副所长盛能荣、纪委书记贾兴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亚林所、竹子中心2021届毕业生导师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欢送会由汪阳东主持。

陈绍志向毕业生们致辞,他表示,本届毕业生们见证了2018年林科院60周年庆典、2019年新中国70周年庆典,亲历了2020年新冠疫情大爆发和2021年建党100周年庆典,经历了大风大浪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希望毕业毕业生们把握好时代发展的规律,坚定信念、拥抱未来,锤炼本领、勤于奋斗,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以过硬的本领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林业、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欢送会在同学们演唱的《青春纪念册》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序幕。崔国鹏宣读2021届亚林所、竹子中心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毕业生代表亚林所许东博士和竹子中心张佳佳硕士分别发表毕业感言,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深深的同窗情谊。导师代表刘毅华副研究员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真诚祝福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寄语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勇攀高峰,创造更大的价值。林群为毕业生赠送纪念品,毕业生为导师送上献花。

欢送会在师生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青春不散,后会有期,展望未来,不负韶华。(文:陈龙斌/研究生 图:杨清平/综合办公室)

欢送会现场

陈绍志致辞

合唱《青春纪念册》

合影

向导师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