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风采 >> 正文

亚林所举办新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7月30日,亚林所组织新职工和研究生开展入所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2020年-2021年入职的14名职工及2020年-2021年来所开展实验研究的研究生为主要对象,活动内容包括座谈交流和培训。座谈会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守英主持,所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党委书记汪阳东首先致辞,欢迎新职工和新同学加入亚林大家庭,并从做有高追求的人、做勤奋的人、学习为上、讲团结等四个方面对职工和研究生提出建议和期望,希望新职工、新同学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在和煦友爱的亚林氛围中,努力拓展发展空间,挑战更高的人生舞台。会议介绍了亚林所的历史沿革和组织架构、科研、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各职能部门及后勤中心、试验林场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工作职责,并表示会努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条件,做好服务。新职工和新同学分别作自我介绍,发表入所感言,进一步增进了解。副所长吴统贵寄语新职工和新同学,希望大家能练定力、沉下心,善思考,讲政治,扎深根,在亚林所快速成长。

入所教育活动还进行了所规章制度的学习和培训。主要针对财务、科研、管理、安全及研究生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其中邀请富阳区消防大队教练专业讲解培训消防安全内容,指导大家进行了消防实操演练。培训针对研究生管理,还培训了研究生管理制度以及各类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通过培训进一步让职工和研究生了解所里相关规章制度,提高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安全意识。

本次入所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和研究生的归属感,加深了对亚林所的认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使之尽快适应所里的学习和工作,更好地融入亚林所大家庭。(文:欧阳彤/综合办公室,图:杨清平/综合办公室 )

座谈会

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