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2017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表时间]:2017-01-2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因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招收进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行为端正,遵纪守法;

2、近3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

3、年龄在35岁以下,身体健康;

4、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有良好的科研思维和动手能力,较强的敬业和团队合作精神,对所应聘的研究方向有着强烈的研究兴趣,熟悉本领域的学科发展动态,能独立完成科研计划,并且能熟练使用英文。

合作导师

研究方向

研究内容

对博士后的要求

汪阳东

0571-63105072

Wyd11111@126.com

抗逆育种及林木遗传改良

1)重要栎树群体遗传多样性、杂种群体构建及其遗传规律;2)栎树特异种质组培及体胚发生;3)栎树叶色变异的代谢机制及分子标记开发;4)栎树抗重金属胁迫细胞学结构和功能研究。

具有植物遗传育种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国内外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博士毕业。

汪阳东

0571-63105072

Wyd11111@126.com

工业原料林遗传改良

1)工业原料林山苍子杂种群体构建及其遗传规律;2)山苍子花芽和果实发育规律;3)山苍子精油生物合成组学; 4)栎树遗传资源评价

具有植物遗传育种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李纪元

0571-63346372

Jiyuan_li@126.com

观赏植物研究

1)山茶属植物花器官发育的基因功能研究;2)山茶花新型分子标记开发研究;3)山茶属植物重要观赏性状及次生代谢产物的基因表达调控与进化研究。

具有植物遗传育种或植物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专业二区或5年影响因子>3.0)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周志春

0571-63310041

zczhou_risf@163.com

林木遗传改良

马尾松杂种优势和自交衰退研究;马尾松生长和产脂性状形成分子机理;马尾松特异种质形成基础;马尾松抗松材线虫病分子机理和抗性育种。

具有植物遗传育种或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国内外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博士毕业。

(周志春)

袁志林0571-63105091

yuanzl@caf.ac.cn

林木根际微生物

林木根际微生物组结构和功能,具体内容包括:1)重要树种根际重要共生菌资源;2)促生适逆林木根际微生物组形成机制;3)林木专用微生物肥料研制。

具有真菌学、土壤微生物学、农业微生物学教育背景、技术技能或科研经历,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具有外生菌根及其他共生菌应用开发经历的优先考虑。

姚小华

0571-63310094

Yaoxh168@163.com

油茶抗疸疽病机制

不同油茶品种对炭疽病抗性差异的机理研究,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不同抗性的油茶品种不同组织中成分和含量分析;2)不同抗性的油茶品种不同组织的转录组分析;3)抗炭疽病相关基因的筛选和功能鉴定。

具有林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或科研经历,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者CSCD核心期刊3篇以上。

姚小华

0571-63310094

Yaoxh168@163.com

李 生

0571-61719520

lnlyls@163.com

喀斯特生态脆弱区植被恢复

喀斯特生态脆弱区植被恢复,主要内容包括:1)脆弱区环境异质性响应机制;2)生源要素异质性及植物适应机制;3)脆弱区植被恢复效益计量与元素循环。

具有生态学、土壤学、恢复生态学、林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或科研经历,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或者CSCD核心期刊3篇以上。

周本智0571-63101053

Benzhi_zhou@126.com

养分回收与利用生态化学计量

林木养分回收与计量,具体内容包括:1)在微观和群落结构层面上开展林木养分与微生物的关联性研究;

2)地上/地下养分循环关键过程的化学计量与环境变化的关联和耦合。

具有生态学或土壤微生物学教育背景或科研经历,并以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者核心论文3篇及以上。

虞木奎0571-63121230

yumukui@sina.com

沿海防护林

沿海防护林结构与功能评。在综合研究沿海防护林体系结构与功能关系基础上,构建评价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与方法,系统评价华东沿海防护林体系工程的效益,全面评价系统结构与功能,从景观、社会、生态、经济等方面估算华东沿海防护林体系生态服务功能及其对区域社会经济的影响。

具有生态学或气象学和系统工程学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专业二区以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具有较强沟通协作和团队协作能力。

姜0571-63105072景民

0571-63310104

Jmjiang6001@126.com

林木种质资源和林木育种

重要树种新种质创制应用。具体内容包括:1) 育种资源群体结构;2)主要经济性状评估及功能基因关联分析;3)优异种质组培繁殖技术。

具有植物育种和植物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精通分子生物学统计分析或组织培养相关知识、技术优先。

林木种质资源

林木遗传多样性与系统发育进化,具体研究内容包括:1)重要树种天然群体遗传多样性及景观环境因子对其遗传结构影响;2)近缘物种间分子系统发育关系。

具有林学、生态学、植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群落系统发育相关的研究经历,擅长大数据分析,熟练回归分析、模型检验等各种生物统计学方法;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的主流期刊上发表2.0以上研究论文1篇以上者优先考虑。

卓仁英

zhuory@gmail.com

0571-63311860

东南景天重金属超积累关键基因和群体关联遗传分析

基于超积累型东南景天全基因组测序结果以及三种东南景天群体重金属吸收积累能力的差异分析,开展东南景天重金属超积累关键基因功能解析和群体关联遗传分析。

具有植物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背景,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熟悉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和群体关联遗传分析方法优先考虑。

(张建锋)

陈光才

0571-63105079

guangcaichen@sohu.com

生态修复

主要从事污染物的生物响应与生态修复研究,具体内容包括:1)森林生态系统对污染的响应与适应;2)重金属的土壤-树木系统传输过程与调控机制;3)重金属污染的目标植物修复技术。

具有土壤化学、植物修复、植物生理、森林生态学等背景、技术技能或科研经历,并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篇。

二、招聘办法

1、 应聘者报名并提供下列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联系方式、毕业院校、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研究课题、研究兴趣、发表论文目录、博士论文题目及摘要;

2)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毕业证明材料;

3)和本研究相关的代表性论文1-3篇。

2、本所进行初审,符合条件并达成初步意向后,申请人准备进站工作汇报,本所组织专家考核和指导。

3、通过进站报告考核后,按照中国林科院指定程序办理进站手续。

三、有关待遇

博士后在站期间视同本单位在职人员管理,有关待遇按照本所相关规定执行,博士后(档案、工资关系不转的除外),工资、福利待遇及其人事、组织关系参照本单位同等人员对待,提供住房一套;科研经费由合作导师经费支出,并可申请国家、省级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项目。

四、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给联系人或合作导师,注明“博士后申请”。

联系人:张守英

Email: zhangshouy@163.com

电话:0571-63310184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大桥路73号

二O一七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