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一百年来的丰功伟业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岗热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林草科技创新实际行动中。6月30日,亚林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所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活动由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主持。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开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奏唱国歌,“前进、前进、前进进”,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第二项议程是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神圣而庄重,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活动上,党委书记汪阳东同志为亚林所“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小小一枚纪念章,捧在手里千钧重,它承载着亚林所老党员一生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林草科技发展奉献毕生心血和力量的峥嵘岁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这也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汪阳东同志还向光荣在党40年、30年、20年的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鼓励他们永葆党员本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亚林人用多年不懈奋斗凝聚而成的“亚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前行。

从“青丝少年”到“银丝长者”,老去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赤诚初心。亚林所第二届党委会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刘大梁同志,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光荣在党66年的所想所感,他激动的说道,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祖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参与者、见证者,他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他鼓励大家要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断为共产主义发展奋斗终生!为表达坚定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的信心和决心,20年党龄的田敏同志代表新一代亚林科技工作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践行亚林精神,为我国林草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亚林科技工作者学史力行,努力实现新作为、不断推动新发展,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同志讲授了以《学党史明道理,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科技创新》为题的专题党课。他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习总书记点赞过的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出发,诠释了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支撑的深刻道理。作为林草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习总书记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创新求实、团结协作、育人传承的科学家精神,心存国之大者,不懈奋斗攻坚核心技术,为建设科技创新强国贡献林草力量。他还从具体实际出发,分析了目前制约亚林科技事业发展的问题和挑战。今年是辛丑牛年,他鼓励大家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做到八个“多一点”、八个“少一点”,力争为实现林草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桐/党群工作部)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