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0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加快培养社会经济建设及林业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7月8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东北林业大学举行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本次仪式由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主持,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林学院院长孙龙、林学院副院长杨光、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新政、研究生院干部孙宇薇,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主任林群,亚林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主管、联培研究生代表和校友代表等10余人参加。

签约授牌仪式上,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对刘守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展望了与东北林业大学联合培养丰硕成果的期待和憧憬。汪阳东通过回顾了五十多年来亚林所的建所历史和基本情况,表述了亚林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合作精神,统筹分配、加强管理,以务实的亚林精神为指引,筑牢研究生的意识形态领域、加大研究生培养教育力度、营造安全的科研生活环境。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刘守新通过介绍东北林大的学校历史、师资教育情况和研究生教育队伍概况,表达了与亚林所在学术培养、项目支持、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合作期待;陈广胜表达了对研究生教育的信心以及对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学术型培养、科教交流和林业合作的愿望;孙龙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作为合作的承接方,要把任务落实好、学生选好、工作做好、项目设计好,加大对未来学生培养交流合作的力度。会上,孙龙和盛能荣共同签署基地及联合培养协议、刘守新为研究生创新基地授牌、陈广胜向亚林所赠送纪念品。

林群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东北林业大学拥有雄厚的教育基础条件,希望东北林业大学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在合作过程中,加快工作对接、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充分挖掘潜力和人才优势,做好模范试点、结出丰硕果实。(王舒琦/党群工作部)

仪式现场

共同签署基地及联合培养协议

东北林大刘守新副校长为研究生创新基地授牌

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主任林群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