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召开2024年统战群团代表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1-19 [拟稿人]:王舒琦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水平,充分发挥统战群团凝心聚力作用,1月19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群团代表座谈会,会议邀请九三学社亚林所支社、无党派人士、老干部代表及工会、妇委会、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群团代表和富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20人参加,党委书记、所长吴红军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兴焕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文章,指出要切实把“十二个必须”贯穿到加强和改进本所统战工作各方面,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与本所实际结合起来。会上,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田晓堃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本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并结合党建强引领、改革优机制、创新谋突破、支撑扩影响、保障上水平、所庆聚动能等六方面就2024年亚林所主要工作计划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聚焦使命导向改革、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所庆六十周年、大树种等核心任务,围绕学科布局、项目争取、成果转化、奖励机制、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离退休管理等进行座谈交流、献计献策。

会议指出,统战群团代表座谈会是广开言路、集思广益的重要渠道,也是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的工作需要,针对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会后要认真梳理加以落实。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群团组织要把稳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以科研为核心,以职工为中心,筑牢树立生命安全、思想安全、廉洁安全、学术安全的“大安全”格局,为本所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