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4-02-26 [拟稿人]:王舒琦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2月23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过紧日子等有关文件。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吴红军主持,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的发布,为我所林业科研工作指明前进方向。要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将我所年度工作计划与其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通过的有关文件,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有力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实验管理安全、廉政风险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就《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进行集中学习,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过紧日子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细化具体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将文件要求落实到预算编制等实际工作中,开源节流的同时牢牢把握过“紧日子”的主基调,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部署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迎评推进工作等有关内容。(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