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组织开展“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拟稿人]:王舒琦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植此青绿,共树春晖。为深入贯彻落实林草科技人员到基层一线的要求,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亚林所组织开展“自强不息 艰苦奋斗”主题实践活动,并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亚林所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参与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吴红军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表讲话。吴红军指出,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亚林人在自己的试验基地义务劳动,为甜柿、油茶等良种育苗做准备,就是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支持科技事业发展,他希望科技成果转化能早日开花结果,取得突破。同时号召每一位亚林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用劳动成果装点美丽生活。随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干部职工铲土拌肥、取土装袋、搬袋运送,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经过近两小时的劳动,超出预期的完成了1000袋育苗基质装袋。

本次活动起止时间为3月12日-3月15日,亚林所干部职工、研究生等120余人分批前往富阳三桥基地参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活动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深入一线、艰苦奋斗的责任意识,大家借助成果转化平台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在基层实践中找经验、增智慧、强本领,共同投入到绿化祖国的实际行动中来,真正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王舒琦/党群工作部)


2C1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