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亚林所科技支撑开化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发表时间]:2024-03-26 [拟稿人]:刘青华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林草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3月22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所长吴红军带队到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对接林业科技需求。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明、开化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方辉、开化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平、开化县林场党委书记、场长沈汉、开化县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燕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开化县林业局、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分别介绍了开化林业发展布局、主要任务以及在碳汇、森林可持续经营、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聚焦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点论述了当地在收回储备林和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如何更好地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吴红军介绍了亚林所最新科技创新成果,表示亚林所将继续为开化提供科技成果和人才支撑,助力开化打造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样板,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开化县是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之一衢州市的国家生态县,全县森林覆盖率81.09% ,生物丰度、植被覆盖、大气质量、水体质量均居全国前列,是全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开化县合作约40余年,为开化县的林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次会议相关领导和专家还现场调研了椿树种质资源收集库、柏木种子园等亚林所科技支撑的试验示范基地和正在营建的森林生态研发中心。(刘青华/科技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