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太秋’甜柿优质产品评比及技术交流会在浙江富阳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3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秋意宠富春,硕果满枝头。为进一步加大甜柿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力度,助力甜柿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由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联合主办,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富阳区常安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太秋’甜柿优质产品评比及技术交流会暨杭州富阳林特果品丰收节于2020年9月29日在浙江富阳区常安镇小剡村永安山召开。来自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省区的‘太秋’甜柿专家、产业推广工作者和种植户200余人齐聚富春山居图原创地——浙江富阳,共享一场“柿”觉盛宴,共谋林特产业发展,共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成效。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长王浩杰研究员主持。浙江省政协常委、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吴鸿教授,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陈长法,及来自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林科院、浙江省农业厅水果站、富阳区相关领导出席。

富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一君在致辞中表示,富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亚林所的合作,不断把林业“两山”理论推向深入,加快建设高质量绿色富民林业产业,为全省乃至全国林业践行“两山”理论提供新思路。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罗正荣教授表示‘太秋’甜柿是未来水果的希望之星,同时也是对栽培技术要求很高的品种。富阳是‘太秋’甜柿苗木和技术向全国辐射的源头,本次会议的目标是通过对产品的鉴评和生产经验的交流,让‘太秋’甜柿产业在壮大全国林特经济、助理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优质甜柿产业发展论坛及生产经验交流会。罗正荣教授、及园艺学会柿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林科院亚林所首席专家龚榜初研究员等专家及部分优秀甜柿生产者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围绕甜柿主要栽培管理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及产业实践展开。通过本次活动,各地种植户纷纷表示,品鉴会没有白来,既能和其他甜柿种植大户切磋,又能学到专业的科学种植技术,收获颇丰。(杨旭/木本粮食育种与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