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

[发表时间]:2021-03-1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3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海涛、铜陵市国有林场主任张平选等一行到亚林所考察调研,并进行科技合作洽谈。座谈会由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有关专家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浩杰对安徽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吴统贵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服务安徽林业发展工作情况和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矿山生态修复、种苗、科技推广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安徽省铜陵市是我国青铜文化的发祥地和当代重要的铜工业基地,长期的铜矿开采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生态修复技术需求迫切。我所有关课题组与铜陵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生态修复研究。针对此次来访,陈光才研究员针对铜陵市生态建设,从重金属污染土壤生态修复和安全利用、矿山废弃地的生态修复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

汪海涛一行对亚林所在铜陵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汪海涛强调,希望借助亚林所“国家队”的科技资源优势,在矿山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铜陵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周方/科技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