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应邀参加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

[发表时间]:2021-10-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15-17日,2021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以下简称“苗交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苗交会以“花卉美丽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亚林所作为支持单位应邀参加,亚林所谢锦忠研究员和饶龙兵博士在林下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专题研讨会中作报告,研讨会由饶龙兵主持。

研讨会上,谢锦忠研究员作了题为“竹林下食用菌生态栽培与模式创新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竹林下食用菌生态栽培的应用前景、优势、以及林下竹荪、大球盖菇、羊肚菌等栽培技术与模式,为促进安徽省竹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饶龙兵博士作了题为“创建林下经济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珍贵彩叶橡树培育与林下经济”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珍贵彩叶橡树培育的战略意义,推荐了长江中下游适宜栽培的橡树品种以及橡树林下种植、养殖、科普、旅游一体化开发的典型案例,为我国南方珍贵彩叶橡树林综合开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与借鉴。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政府主办,全国部分省市派出代表团参加本次会议。亚林所积极与同行研讨苗木行业现状与与科技支撑需求,共同助推我国苗木花卉产业发展。(饶龙兵/特色林木资源育种与培育研究组)

谢锦忠研究员作报告

饶龙兵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