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0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林木分子育种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拓宽亚林所师生学术研究视野,增强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学者的交流合作,深化提升科研水平与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全面推动亚林所林木育种研究向高水平发展,8月-10月期间,亚林所林木分子生物学研究团队共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汤文强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伟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周功克教授、中国农科院水稻所张光恒研究员和王春研究员、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来庚研究员、晁代印研究员和龚继明研究员等多位国内行业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学术交流,累计500余人次参与学术交流活动。

 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主要围绕植物抗逆功能基因组、生长发育的遗传调控及基因编辑技术等热点议题,分别就类受体激酶级联信号通路、木材形成的转录和信号调控、水稻遗传资源挖掘和基因编辑应用、离子长途转运和环境适应性等重点领域开展多学科交流,旨在促进林木遗传育种领域中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和研究策略向更准确、更高效的方向发展,辅助解决周期长、基础薄弱的林木育种难题。交流中青年专家、研究生踊跃提问,与报告人互动交流,受益匪浅。通过系列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出青年科研人员对林木育种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邱文敏/林木分子生物学研究组)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