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薛雅琳应邀到亚林所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4-02-29 [拟稿人]:魏祯倩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2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薛雅琳到亚林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油脂安全、质量及营养指标的检测与标准”的学术报告。

薛雅琳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油脂相关安全、质量及营养指标的主要标准及检测技术要求,并解读了国家标准的立项、起草、修订的规范程序及关键节点,提出油脂标准修订旨在覆盖油脂生产、收购、储存、加工、运输、销售和进出口等各个领域,标准制定应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的发展轨道。

薛雅琳首席研究员长期从事油料油脂加工品质评价与过程控制、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方面研究和标准制修订,先后主持完成《大豆油》《食用调和油》《油茶籽油》等50项国家标准和《中国好粮油 食用植物油》等15项行业标准。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魏祯倩/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