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院基金“油茶宜机化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模式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4-03-04 [拟稿人]:盛宇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中国林科院基金(支持局中心工作项目) “油茶宜机化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模式研究”启动会在亚林所召开。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中国林科院科技处相关领导,项目跟踪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科技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亚林所党委书记、所长吴红军对与会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并从聚焦目标、突出重点、协同配合、成果丰硕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了要求。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张炜银表示本项目是亚林所、亚林中心与国家林草局哈林机所的重点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各方实质性合作,抓好论证和科学实施,做出突破性的亮点成果。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二级巡视员高均凯表示本项目的实施具备重要意义,并对加强项目实施与科研协作、全周期系统布局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

曹永庆副研究员、晏巢高级工程师和苗振坤高级工程师分别从研究任务、实施方案、考核指标、进度计划、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来自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中国林科院、浙江理工大学的4位项目跟踪专家经过深入的讨论和质询,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性意见。

会上,项目负责人与项目推荐和业务归口管理部门签署了军令状,项目组成员还从项目和课题的整体协同推进开展了内部讨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盛宇/木本油料育种与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