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8-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8月26日,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集体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所党委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介绍了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通报了年度谈心谈话记录,回顾了上一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站位、道德修养、能力提升、工作作风、纪律意识等方面开展自我检视,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查摆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各位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联系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入思考,相互提出了坦率真诚的批评和建议,既回望走过的路、返璞归真悟初心,又眺望前行的路、重整行装再出发,既找差距和不足,又汲取信心和智慧。会场气氛既凝神聚气,又热情飞扬。

党委书记汪阳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剖析了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领悟、全所发展谋划、联系群众、工作思路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详细具体的五条整改措施。

会前,全体党员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开展了集体再学习,重点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观看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深刻体会了他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学习弘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成效。(刘丽萍/公共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