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亚林所经济林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9-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根据亚林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8月25日,亚林所经济林党支部以“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亚林所党委委员李纪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开良传达了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的情况,回顾了本支部自6月以来积极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的情况。

随后,与会党员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交流了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开良带头交流了自己在广西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刻体会,他表示,精准扶贫工作不同于以往的科研工作,在开展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更要勤于思考,充分考虑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今后会适时调整工作方法等。支部副书记杨志玲结合课题组关于厚朴的持续性研究,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表示要继续坚守科研初心,今后更细致系统地开展科研工作。支部党员李生表示自己作为荒漠化治理一线的科研工作者,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还荒漠化一片青山绿水。支部党员曹永庆结合自身在油茶产业的思考,表达自己服从国家战略需求,解决林业难题的初心,表示要继续坚守岗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高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以及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的先进事迹,交流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和自身存在的缺点,表示要坚持林业工作的初心,在本职科研工作上做出成绩,会上经济林支部其他党员也交流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和心得体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初心,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投身到服务林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

最后,李纪元结合自己参与的精准扶贫等工作,交流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与体会,并表示,经济林党支部的每位党员把各自的科研工作中都做得很出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紧紧围绕经济林方向的研究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贡献一份力量。(陈益存/木本油料树种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