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亚林所条财处党支部赴下姜村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纪念建党98周年,7月20日,亚林所条财处党支部赴浙江省淳安县下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姜村,地处淳安县西南部,是习近平总书记任浙江省省委书记时的基层联系点,也是浙江省五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被称为梦开始的地方。2003年至2007年,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四次来到下姜村调研,担当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在下姜村的会议室里,下姜村的党支部老书记姜银祥为我们讲述了下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由曾经“土墙房,烧木炭,一年只有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的穷山村,变成如今“农家乐、民宿忙,游人如织来下姜”的明星村。下姜村党委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争做四种人”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五大带头作用:矛盾困难要带头、经济发展要带头、环境整治要带头、和谐稳定要带头、家风廉政要带头,使下姜村在短短四年间摘去贫穷落后的帽子,摇身变成社会主义模范新农村。姜书记告诉我们:下姜村有三个梦,1985年实现了温饱梦,2018年,在省委书记的帮助下,通过下姜村党员干部的全心尽力实现了小康梦,现在,下姜村要实现第三个梦:振兴梦,也就是老百姓向往的美好生活梦。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在下姜村提出的“四种人”精神——“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路人,做群众贴心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亚林所科研工作。(张嘉琳/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