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增强文化自信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为纪念和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20日,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生在教育主管欧阳彤的带领下,来到嘉兴开展“增强文化自信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富阳前往嘉兴的大巴上,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成员们组织各个小组进行诗词比拼,从古诗文学常识到习主席用典,以及限定条件的古诗词背诵,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领略掌握诗词含义以及熟练应用诗句,更加坚定了全体研究生的文化自信。

嘉兴的第一站,首先来到了沈钧儒纪念馆,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战士沈钧儒先生。同学们在纪念馆内参观了展出的400多幅照片和100多件实物,无不为沈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自由和平、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一生的事迹所鼓舞。午餐结束后,每个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分享了亚林优秀党员故事以及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整个展览从“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主题展开了党90多年奋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革命战争史,描绘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奋斗史。纪念馆通过一大的转移为线索,再现一大代表们行程线路中的上海石库门、嘉兴火车站、南湖旧貌、红船画舫等。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无不见证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诉说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热血沸腾,爱国主义之情油然而生。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的展示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走出纪念馆,研究生党员们来到宣誓墙前,面对党旗党徽,全体研究生党员慷慨激昂,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接受灵魂洗礼。

在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建所55周年这样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历史性时刻,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所内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红船精神与科研实际相结合,不断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养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促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林科人的力量。(冯童禹/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