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贵州省锦屏县党政代表团到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

[发表时间]:2018-07-1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7月1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党政代表团一行20余人在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带领下到访亚林所,富阳区委副书记徐林亮、区农推中心主任俞兴军陪同考察。亚林所王浩杰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汪阳东副所长、姚小华研究员、周志春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锦屏党政代表团成员介绍了锦屏县林业现状,林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锦屏是贵州省十大重点林区县,有很多的林木资源,是南方著名的“杉木之乡”,在经济林方面种植有油茶6万亩,山核桃6万亩,希望亚林所在林木开发、经营利用、速生丰产、经济林良种引进、提质增效方面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双方加强合作。

姚小华介绍了前期在锦屏开展的工作,包括油茶良种引进、嫁接、低产林改造,山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等,相关工作成效初显;周志春结合相关研究,从林木资源利用等方面与来访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富阳区区委徐林亮指出,锦屏县是富阳区结对帮扶对象,有很好的资源优势,亚林所有很强大的科技优势,双方通过对接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直接打造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样板。

王浩杰指出,亚林所前身南京林业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上世纪50年代末就到锦屏开展杉木研究,双方合作的渊源已久,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要在富阳区与锦屏县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对接,落实合作,为锦屏林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初步在建立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科研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意向。

座谈会

锦屏县党政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