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农业委员会(林业局)到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等事宜

[发表时间]:2019-03-0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2月28日,安徽省铜陵市农业委员会(林业局)副主任王良书、铜官山森林公园(国有林场)主任张平选、绿化办副主任王玉珊等一行到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张建锋研究员、陈光才研究员、史久西副研究员、孙海菁副研究员及科研处副处长田晓堃等到会交流。座谈会由所长助理方学智主持。

座谈会上,王良书首先介绍了铜陵市概况,并指出现存亟待解决的铜矿开采区山河破碎、污水横流等生态环境问题,希望能在前期长达十年科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与亚林所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利用亚林所在重金属污染土地修复、矿区废弃地生态修复、面源污染的林业生态控制技术等成果,有效提升矿区生态环境的改善,美化铜陵的市容市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田晓堃介绍了亚林所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团队的研究领域及成果,为后续建立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奠定基础。与会专家就重金属污染矿山现状、矿山复绿、生态恢复以及生态美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矿区植被恢复、重金属污染、困难立地生态修复、铜草花主题公园建设、面源污染生态控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学智和张平选签订了生态修复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均表示此次合作将是互利共赢的,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从各自渠道争取更大支持,建立长期的生态修复研究、示范基地,响应国家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

亚林所人居环境工程研究团队自2009年与铜陵开展了生态修复方面的合作研究以来,双方合作紧密,推动了矿区污染地的生态修复的研究,相关工作也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张涵丹,图/卢萍)

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