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河南羚锐集团到访亚林所

[发表时间]:2017-12-0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22日-23日,河南羚锐集团熊维政董事长、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李良斌副县长等一行九人到访亚林所。王浩杰所长、汪阳东副所长、姚小华研究员、亚林生物杨校生董事长、油茶研究团队相关人员以及职能处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汪阳东副所长主持,

会上,李良斌介绍了新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及油茶产业发展现状,熊维政介绍了羚锐集团的发展历程及近年发展油茶产业存在的困难和相关技术需求。他说,羚锐集团为发展油茶产业,成立了河南绿达山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和信阳绿达山油茶资源发展有限公司2个子公司,其中,绿达山油茶资源有限公司已流转10万亩老油茶林,但也存在相应急需解决的问题。随后,姚小华介绍了亚林所油茶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最后,王浩杰就李县长与熊董事长提出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出几点设想:一是与新县县政府签定全面合作协议,就林业发展与亚林所开展全面长期合作;二是与羚锐集团就油茶产业发展单独签订协议建立油茶博士工作站或河南油茶试验站,并指定亚林所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尽快落实具体工作。

座谈会前,羚锐集团一行参观了松花粉产业园和油茶工程中心中试基地。(王开良 姚小华/木本油料树种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