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黔东南州产业发展调研团到亚林所考察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8月11日,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带领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到亚林所考察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主持,黔东南州领导沈翔、吴明、秦扬远,杭州市富阳区区长吴玉凤、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及相关专家等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浩杰简要介绍了亚林所在服务国家、行业和地方的林业产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服务贵州林业产业发展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并从杉木良种应用、大径材培育,油茶丰产培育,薄壳山核桃产业技术体系的建立以及山苍子产业发展等方面,就亚林所下一步在黔东南地区可以开展的一些科技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桑维亮一行对亚林所在黔东南林业产业发展和地区脱贫致富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桑维亮提到,黔东南州是国家重点林区,林业资源丰富,同时也承担着国家林业发展中的重要职责。但是,黔东南面临着如何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既能确保林业面积、又能提高林业经济效益的重大挑战,希望接下来黔东南能与亚林所开展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借助“国家队”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林业产业、林下经济、名贵古树保护等方面有深入合作,真正将林业资源转化为群众致富资源,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王宏充分肯定了亚林所作为“杭州-黔东南东西部扶贫”对接主力军之一在扶贫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亚林所继续发挥林业科技国家队的科技力量优势,帮助地区进行林业产业规划,结合各区县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科技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增效,切实落实“两山理论”。(杨清平/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