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贵州玉屏一行到亚林所考察并商讨战略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20-10-1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18日,贵州省玉屏县委书记杨启明、副县长肖涵以及投资促进局、林业局、油茶研究中心和县委办公室有关人员一行8人到访亚林所,并与亚林所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事宜进行调研,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启明代表玉屏县委县政府对亚林所一直以来给予玉屏的无偿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自2017年双方签订林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亚林所围绕玉屏林业产业发展需求,在油茶、山茶花以及良种选育繁育、高产示范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效,做好了玉屏的科技后盾。下一步,希望双方在良种繁育选育、标准认证体系、油茶精深加工技术、油茶文化建设、国家山茶花博览园建设、箫笛用竹产业基地建设以及人才体系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实质性战略合作,合作共赢。玉屏县投资促进局、林业局和油茶研究中心分别从各部门的角度介绍了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瓶颈,并提出了相应技术需求;亚林所所长助理、林产品加工利用责任专家方学智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情况及服务玉屏工作;所党委委员、景观植物育种与培育首席专家李纪元研究员,木本油料树种育种与培育首席专家、博导姚小华围绕相关需求与来访人员展开交流。

王浩杰对玉屏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当前玉屏已成为西南地区红花油茶资源保存最丰富的区域,“油茶全产业链一体化示范”是“十三五”时期国家唯一的重点研发课题,也是全国唯一的县域产业链示范基地。他指出玉屏发展产业基础好、区域优势突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支持林业产业发展,双方前期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础,下步亚林所将围绕玉屏林业科技需求,持续深化科技合作,助力玉屏进一步擦亮“中国油茶之乡”的金字招牌,全力在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取得更大突破和成效。(杨清平/综合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王浩杰所长主持座谈会

姚小华研究员讲话

李纪元研究员讲话

杨启明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