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党史,寻访绿色乡村

——亚林所组织离退休女职工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亚林所离退休协会组织离退休女职工近40人,分两批前往富阳湖源乡窈口村“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和富阳“阳陂湖公园”,开展2021年度离退休“三八妇女”节活动。

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位于富阳区湖源乡窈口村潘氏“友于堂”,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42年5月,陈毅派谭启龙到浙东开展敌后抗日斗争,组建抗日武装浙东游击纵队,1943年12月,浙东纵队把金(华)萧(山)地区的几小块根据地的主要抗日武装,改变为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线抗日自卫队,简称金萧支队,通过重温金萧支队战斗生活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资料,离退休女职工们深切感受到了这段艰苦抗战的革命史,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中也增加了自身的爱国、爱党情怀。

阳陂湖公园位于杭州富阳城区北部,最初修建于唐贞观年间,几经扩湖修堤,如今公园占地4300亩,设有一湖六园,群山环抱中的阳陂湖与富阳城市水系和富春江连通,别有一番韵味。近年来,阳陂湖公园通过把湿地生态修复治理与观光、休闲相结合,大幅度提升了水系治理水平,迅速成为杭州都市圈的绿色海绵、生态绿肺。离退休女职工们漫步在阳陂湖的两岸,切身体会了新时代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的成果。

本次活动,不仅让离退休女职工重温了党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也体会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