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学身边红色党史,悟精神勇担使命

--综合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成效,感悟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回顾历史,缅怀英烈,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综合办党支部组织前往富阳区常绿镇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红色研学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纪委书记贾兴焕受邀参加活动。

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研学中心是集纪念、展示、教育、研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红色主题研学中心,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红色研学的示范教育基地。常绿镇是富阳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武装活动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的乡镇,镇内存留了一大批革命遗址和红色遗迹。苏浙军区指挥第四纵队在富阳境内两次渡过富春江,与第二纵队在常绿镇大章村胜利会师,使浙西、浙东两块抗日根据地连成了一片。新四军英勇抗战,有力的促进了浙东金萧地区抗日根据地建设,为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体党员通过光影联动展示、展板实物教学、讲解互动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的史实和主要事迹,真切体会了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恶劣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怀,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心为民、奋勇斗争、坚忍不拔的伟大精神。

综合办党支部以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为契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承担起岗位职责,为开创单位改革创新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张轶栋 杨莹莹/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