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表时间]:2022-08-2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8月23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第九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篇章,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和《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领学内容交流了学习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109篇重要文章、21个专题,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的工具书、案头卷。

党政班子成员交流学习时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共同富裕问题;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外合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全局性谋划,促进全所各项工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管理创新,用理论指导实践,强化开放协作,走出舒适圈,促进共享发展。要通过科技创新,提供更优质的生态产品,解决共同富裕的难点,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双碳”目标、绿色行动、病虫害防治、林下经济等方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管理理念和水平,让管理过程接地气、管理手段更先进,促进单位的整体发展。

会议还就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学习活动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与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与“国家队”再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制定有机结合、与时俱进,全体干部职工要奋力扛起“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增色助力。(赵艳/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