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组织开展“以案为鉴,以史为镜”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9月1日,亚林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富阳区廉政警示教育馆和孙晓梅烈士纪念馆,开展“以案为鉴,以史为镜”警示教育活动。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富阳区廉政警示教育馆,纪委书记贾兴焕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再次接受精神洗礼。廉政警示教育馆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正廉洁、永葆本色”三个篇章。党员干部们以案为鉴,通过身边的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汲取经验教训,敲响了警钟,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

随后,大家前往孙晓梅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历史,追忆先烈足迹。孙晓梅是富阳龙门人,于1938年10月参加革命,1943年光荣牺牲,年仅29岁。在探寻英雄先烈短暂而又光荣的革命生涯过程中,大家共同走进了少年时期孙晓梅在龙门学习生活的房间,这里陈列着她的铜像、生活用具、书信手稿、事迹展板等,展现了她从一个有志少年到有坚定信仰的无产阶级革命者的成长历程,通过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大家为她精诚报国的赤胆忠心所感动。

此次活动作为亚林所开展纪法专题学习教育月的重要内容,切实让党员干部们接受了精神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明纪法、知敬畏的纪法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自我警示中严于律己、筑牢防线,以更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舒琦/党群工作部)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