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举办纪检干部培训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11-1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11月17日,亚林所举办纪检干部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所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张守英主持,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等近20人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纪委书记贾兴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监督执纪工作进行培训辅导,要求全所纪检干部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制度规范,促进纪检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林业科研单位的监督执纪工作。会议观看了《如何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专题教育片,帮助各位纪检委员学习了解基层纪检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从而更好落实监督执纪要求。会议交流了《亚林所科研行为负面清单》,通过明确科研项目执行过程中的“红线”和“禁区”,帮助各位纪检委员更好发挥对科研项目规范执行的监督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院纪检干部培训精神。会议强调,全所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齐心协力推动我所党风廉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学习纪检工作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技能,不断提高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的能力和本领。要注重协调好业务工作与监督职责、“树木”与“森林”之间的关系,对工作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出现难以挽回的严重违纪行为,为全所林业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王桐/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