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1-0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根据院分党组统一部署,1月4日,亚林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人事处处长郄光发出席了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亚林所党委做了充分准备,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发放征求意见表,党政主要领导与干部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等,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修养、推动中心工作强化正风肃纪、办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和业务工作,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与会人员严肃认真、坦诚中肯地开展了互评。

叶智书记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和亚林所2022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就是用民主的方式、生活化的语言解决班子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叶智还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思想修养,要把加强思想修养贯穿到领导行为的全过程,要有开阔的心胸和良好的思想修养;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联系群众,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四是要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最后,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表示要认真落实院分党组的要求,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修养,敢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促进亚林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赵艳/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