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厚植生态底色 共树绿色家园

[发表时间]:2024-03-14 [拟稿人]:尹再芳 [审核人]:田晓堃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林草科技人员到基层一线的要求,学习老一辈亚林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传承弘扬好“亚林精神”,3月13日,亚林所综合办党支部,试验林场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题为“厚植生态底色,共树绿色家园”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相关部门成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共5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人员徒步踏查庙山坞林区,沿途听取亚林所试验林场党支部书记陆人方介绍试验林场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林场发展不同时期历史成就,实地感悟老一辈亚林人创业历程。活动还特邀91岁高龄的试验林场第一任场长叶相银老先生,分享了林场建设初期的艰苦岁月,从竹林栽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讲述奋斗历程,进一步提升大家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强化了新时代赋予林业人的光荣使命担当。

下午,参加活动人员前往富阳三桥基地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同学老师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通过铲土装袋、合力搬运,将配置好的营养土装入育苗基质袋中,完成了2000袋育苗基质的装袋任务,展现了良好的研究生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所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活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同学们在我所60周年所庆之际,以实际行动感悟发扬艰苦奋斗的“亚林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美丽中国贡献自身力量。(尹再芳/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