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同志为林草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亚林所作为分会场之一,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生等120余人同步视频学习。

杨伟民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进行详细介绍,并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形势判断、理论观点、目标安排、任务举措等。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为亚林所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做好林业科技工作以及未来林业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好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和实现学习全覆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亚林所党委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贯彻方案,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示范带动,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建议》,认真研讨所在部门和个人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组要重点将《建议》中的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背景等贯彻到所“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围绕新发展任务进行深入研讨,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