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亚林所开展2020年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处置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亚林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管理,维护亚林所环境和公共安全,近日,亚林所公共实验平台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对全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进行集中收运和转移处置。

为保障实验室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公共平台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制定回收方案,对各实验室实际产废量进行了摸底调查,根据结果进行了转移计划申报、审批及联单领用,在《杭州市危废和污泥动态监管系统企业办事平台》上认真填报危废资料和转移联单,并联系有资质的处置公司进行上门回收及转运处置。同时,各实验室积极配合集中回收工作,对所有废弃化学品、废液等进行了分类包装及密封性检查,避免转运过程中出现遗撒、泄漏现象发生。10月10日,公共实验平台安全有序地完成了全所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工作。

此次转移处置的实验室废弃物主要是实验室废液、试剂空瓶和有标签废旧化学试剂。经现场清点、过磅,共转移处置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共计2.78吨,为亚林所消除安全隐患,为科研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今后公共实验平台将继续严格执行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收集、贮存、处置等相关程序,规范有序地做好相应工作,为后续常态化废弃物回收处置奠定坚实基础。(孟金柳/公共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