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 正文

亚林所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亚林所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增进各学科间的交流,12月14日-16日,亚林所举办了2022年度研究生公开学术报告活动,并评选出优秀学术报告奖。亚林所综合办研究生教育主管叶淑媛、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来自2020级和2021级的3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对自身论文阶段性研究进展、科研成果进行汇报,并与导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专家评委就学生的科学研究过程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评委根据自身所学专业知识提出了各自观点。评委们从多媒体制作、科研素质和研究能力、表达能力三个方面作出综合评价,结合汇报学生出勤率,最终评选出杨佳慧、杜忠毓、柳璎珊、苑海静、高婧、凡惠金、丁显印、王科选、韩富川、舒婉钦等十位同学获得2022年度亚林所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奖。

此次活动由亚林所研究生会学术部牵头、研会共同组织完成。通过学术交流,拓展了亚林所研究生的科学思维,激发了科研热情,有效提升了研究生们的科研素养、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李雅暄/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