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先进典型榜样 >> 正文

【“亚林之星--身边榜样”系列宣传之六】李国松:百善孝为先

——2021年度亚林所“孝老爱亲之星”

[发表时间]:2022-08-2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评选我成为孝老爱亲之星,我的内心还是有愧疚的。百善孝为先,我理解对父母双亲的不离不弃应该是每个人都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李国松发自肺腑的一句话,让人感到一位可学可亲的孝老爱亲模范就生活在我们周围,他用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勤劳的手成为了家里人眼中坚实的臂膀、成为了同事间沟通的桥梁。

常陪伴,用真心陪在父母身边

孝,善事父母者。2001年入所工作的李国松很快拥有了自己的家庭,繁忙的工作也没有耽误到他孝敬父母的心情。面对工作后不和父母同住的现状,李国松坚持每天早晚都要给父母打两通电话,问候父母在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上的各种情况,并陪他们聊聊家常。“这几年刚开始工作,工资虽然不太高,生活压力也有些大,但是父母越来越差的身体使得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应该多多陪伴他们,有空我就要回老家看看父母去。”一副恬静淡然的笑容挂在了李国松的脸上,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李国松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每个月至少抽出1次机会回一趟老家,陪在父母身边,为父母尽些孝心;他也经常抽出时间看望岳父岳母,力所能及地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细心呵护,为父母撑起一片天

细心呵护,侍奉老人。2021年的一场突发情况,打破了李国松家庭团圆温馨的场面。当得知他的父亲突发脑溢血的一瞬间,李国松瘫坐在地上,良久才缓过神来。“你父亲抢救的最好结果是植物人,后期会面临着巨大护理费,该有的孝道你已经尽的差不多了。”医生多次对李国松进行提醒,面对命运发来的挑战,他仍割舍不下父亲康复的执念,他不抛弃、不放弃,先后5次筹备手术抢救父亲,在ICU抢救的39天内他一直陪在父亲身边,直到父亲永远离开了他们。父亲走后,李国松把母亲接到身边同住,每天为母亲收拾屋子、按摩捶背,做上一桌营养均衡的饭菜后便匆匆忙忙的赶去单位上班。李国松细心呵护,用心用情侍奉家里老人。2017年岳父生病,李国松几乎承担了全部的医疗费用,精心照看、贴心陪伴着生病的岳父,岳父走后,他将岳母接到身边共同生活,照顾岳母的饮食起居,为家人撑起一片蓝天,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李国松的家风深刻影响家里的每一位成员,他说:“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受我的影响,我们家里的晚辈对长辈更加孝顺,这一点很值得欣慰。”

恪尽职守,扛起亚林人的责任使命

坚守本心,真诚奉献。作为亚林生物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李国松倾尽所能助力公司发展,面对经销商业绩下滑等方面的压力,李国松想方设法、努力开拓销售渠道,2021年7月至今,个人新招商回款总计620余万元,约占公司同期总收入的四分之一。性格温和、待人真诚的李国松,在大家的信任和推荐下已连续两届担任工会小组长,他带领着小组成员积极参加所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个团体项目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由于工作地点距离所本部有一定的距离,在工会组织活动、发放福利物品、领取纪念品等情况时都略有不便,身为工会组长的他常会独自一人去领取并逐一送到大家的手中,竭尽全力为会员做好服务。今年春节期间,富阳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为了守住小区疫情防控防线,李国松主动请缨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展测温、查询健康码等工作,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2021年年终考核,李国松被亚林所评为优秀。

忠为立国之本,孝为立家之本。李国松同志对家人无悔坚守、无怨付出,对同事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用一颗善良真诚的孝老爱亲之心,见证了中华文明血脉相联的道义精髓。他尽到了一个好儿子、好女婿的孝道,尽到了一名职工甘于奉献、认真履职的义务,也用行动感染和带动着身边更多的人传承着孝老爱亲的精神。(王舒琦/党群工作部)